close

他永遠不會忘記,在他高三那一年的那場雨

最美的不是下雨天,是和你一起躲過雨的屋簷

 

距離學測的日子已經不到一百天了,自己卻還沒想好到底要念甚麼學系

學校老師們希望他考取醫學院以替學校爭光,父親希望他出國攻讀經濟,將來好繼承家族企業,而母親則希望他讀法律系,和她一樣成為檢察官

他知道以自己的成績,不管是醫學院、經濟還法律都沒問題

但這都不是他想要的,為何從來沒有人問過他自己想要甚麼?

煩躁地把自己畫布上所有顏料混在一起,黯淡的色調像極了自己的心情

為甚麼他非得要聽大人的話?

他喜歡畫畫、想要畫畫、想走這條路。卻沒有人願意支持他

老師:「冰炎同學,我們認為以你的才能一定能考上醫學院替學校爭光,這樣也不枉費我們當初這麼認真的教導你。」

父親:「當你出生在伊沐洛家族時,你的命運就是將來要繼承家族產業。」

母親:「公司的事情其實可以邊工作邊磨練,我覺得颯彌亞這孩子應該比較喜歡法律,我覺得讀法律很適合他。」

當他說出他想要畫畫時,所有人都覺得他瘋了

「你有這麼好的才能,為甚麼要去畫畫?」

「你難道不知道畫畫這條路很窄嗎?你以為頂尖的畫家和設計師那麼好當啊?」

「你是我們生的,為甚麼我們不能對你有所期待?不然你說我生你要幹麻?」

「我們當初這麼認真栽培你,不是要讓你去畫畫的。」

「畫畫是興趣能當飯吃嗎?你要知道,社會是很現實的,興趣和工作是不能混在一起的。」

「我們是為你好,所以你要聽我們的,你還只是個孩子,你根本不懂。」

 

去你們的,他到底為甚麼要聽他們的話?他的人生為甚麼不能自己決定?

 

看著窗外越下越大的雨,一點要停的跡象也沒有

灰濛濛的天空,整個世界像失去了顏色

在他心情這麼不好時,天空難道不能安靜一點嗎?

直接走進雨中,連傘都沒撐,他當然知道在冬天淋雨更容易感冒

但現在的他只想清醒一點,思考那控制權不屬於他的未來

如果可以,他希望自己能夠被雨融化,就像糖碰到水,消失的無影無蹤

這樣他就不用在煩惱了吧?

 

「學長!」才剛走進雨中,就聽到一聲叫喚,一隻手把自己拉回圖書館的屋簷下,平常明明討厭與別人有肢體上的接觸,這次的他卻意外沒有任何厭倦感

「學長現在在下雨,你還走進雨中,這樣很容易感冒發燒耶!」那樣的話,最好燒到40度,直接燒成智障,這樣那些期待就不會出現在自己身上了吧?

「學長,你想好要讀甚麼科系了嗎?依學長的成績想要考到醫學院或是出國留學應該都不難吧?」

「為甚麼你們每個人都喜歡替我決定我的未來,你們是我嗎?你們知道我真正想要甚麼嗎?」控制不了情緒的對學弟大吼,你知道他那句話只是無心的,可是你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

「學長…對不起,我……」

默默地嘆了一口氣,冰炎揉了揉那手感似乎不錯的腦袋,將自己所有的事情通通告訴了褚冥漾,明明他就不一是個喜歡和別人說出自己心裡話的人。

 

「學長,就算全世界都嘲笑你的夢想,你要記得,還有我在學長的身後支持你的。」或許是意識到自己說的話太像告白,褚冥漾整張臉紅了起來

「學學學學長,現在便利商店的關東煮買41,我請你吃!」於是冰炎那可愛的學弟就把他拖去了便利商店,和那個屬於他們的未來

 

10年後

 

「學長,為甚麼只要冬天下過雨後,你都要帶我來便利商店吃關東煮啊?」看著被米血燙到舌頭皺起眉頭無辜的褚冥漾,冰炎覺得很有趣

「冬天吃關東煮不好嗎?」傾身向前,抽走一支丸子,順便舔了褚冥漾的嘴角一下

「沒有不好啊!只是很好奇而已,阿阿阿阿學長不要偷親我啦!」看著耳朵全紅的褚冥漾,除了可愛還是很可愛

「沾到醬料,我幫你舔掉而已,而且更害羞的事情都做過了,你在害羞甚麼呀?」

「你你你你你不要臉,還有我吃關東煮從來不沾醬,最好會有醬料啦,騙鬼喔!」

 

冬日雨後的關東煮,兩支湯匙一個碗,有你的左心房,因為彼此而更加溫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漾 特傳同人 腐宅G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