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口菸的味道。

意外的很暖,灼燒著他所有煩躁不安的情緒,微微的暈眩則像是催眠,沉澱了他所有的焦慮與害怕,但接著卻是滿嘴的焦油味,噁心的讓人想吐,漱了好幾口水也無法消除那苦味,依稀還殘留在口中揮之不去。好像有什麼曾經堅持的東西被燒毀了,連同那尼古丁的殘骸一起深深的埋葬在他的靈魂深處裡。

他習慣抽Vouge涼菸,雖然Vouge常被戲稱為是專給女孩子們抽的,但他還是喜歡這個牌子,或許是因為他第一次抽菸就是Vouge,也或許是因為那沁涼的薄荷味很深刻的提醒他他現在正在做什麼,在抽菸,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吞雲吐霧起來,明明以往的他最痛恨的就是二手菸,但人總是會改變的,況且抽菸與不抽菸又有何差別,他還是那個被眾人所唾棄的妖師,配不上颯彌亞的褚冥漾。

人總是愛用無聊的東西來設限自己,良心、法律、道德真的很無聊,走到哪裡都要像有根繩子勒住自己般無法呼吸,但這窒息的感覺卻又被他們引以為傲覺得自己很偉大,其實我們大家不過都是在自欺欺人罷了。

「褚,你又在抽菸了。」絢麗的移動陣突兀的出現在房間裡,這麼騷包的陣法除了學長我還沒看過誰使用過,「褚你欠揍嗎?」學長對不起我錯了,小的只是一時腦誤,你不要在跟我計較了好嗎?將菸捻熄在菸灰缸後,褚冥漾爬了過去而冰炎也順勢的把他撈盡了懷裡,「嘖你全身都是菸味,難聞死了。」雖然嘴上抱怨著,但冰炎還是把褚冥漾抱個滿懷,看不出任何一絲嫌棄的味道來,這樣的縱容只因為他是褚冥漾,看著他又從身上摸出了菸來,你無奈的揉了揉他的頭勸他能少抽就少抽點,雖然已經定期的帶著他去提爾那邊檢查,但是是菸跟酒這種危害健康的東西最好的方法還是戒掉,偏偏褚冥漾成癮的狀況越來越深,已經從三天一包變成一天一包。

「褚,戒菸好嗎?」

「如果我說戒了菸也會一起戒掉我對學長的愛,這樣你還要我戒嗎?」

我何嘗不想戒菸?只是愛上了你,就註定了自我摧殘和麻醉,但願我能戒了菸也戒了你。

xxx

「下三濫的妖師滾出去!」

「我們學校居然有妖師的存在?他媽的噁爆了!」

「那賤貨根本只配和影子一樣被人們踐踏在地,他不配與我們看到這世界相同的景色!」

他知道他可以不去在意的,對於那些謾罵和汙辱,但人這種生物天生就犯賤,你越想不去在意,你就越在意。夠了,可以不要再講了嗎?他是妖師又怎樣,他做錯了什麼了嗎?亞那跟凡斯的誤會你們懂嗎?你們知道最後凡斯死去時的悔恨嗎,你們知道亞那死前的遺憾嗎,你們懂嗎?他突然想起了一句曾經在書上看到的話,「這世上沒有絕對的錯,只有因為你不了解而產生的惡。」這不就是在說他們嗎?褚冥漾好想問他們你們了解妖師嗎,你們了解褚冥漾嗎,你們了解我跟學長的愛嗎,你們根本什麼都不了解。

xxx

「你有沒有可以顛倒世界的藥?」

「顛倒世界你吃飽撐著阿?不過我這裡倒是進了點新貨,你可以拿回去玩玩看。」

xxx

褚冥漾慢慢吻着冰炎的脸,吻了一會,就慢慢的退開,捧着他的脸,凝望着他這個用盡生命的男人,輕輕地對他說「學長我願意顛覆全世界,只為了擺正你的倒影。」誰叫我是那麼的愛你,所以為了可以和你站在一起,就算是毀了我自己我也不會介意的;所以請不要逼我戒菸,沒有了尼古丁我要怎麼面對流言蜚語;所以如果我因為吸毒而變得又老又醜,也請不要嫌棄我,因為我真的找不到方法了。

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殘酷,但同時,卻又如此的美好,在吞下Ecstasy時,褚冥漾是這樣想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漾 特傳同人 腐宅G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